周伟奇当选国际景观生态学会副主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近日,国际景观生态学会(IALE)公布了中期副主席换届选举结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周伟奇研究员以高票当选为国际景观生态学会副主席,任期2021-2025年。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成立于1982年,自创立以来为推动不同地区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景观生态学科在全球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伟奇研究员现任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副主编,Landscape Ecology、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Journal of Urban Ecology、Remote Sensing、Ecological processes等期刊编委。周伟奇研究员长期从事城市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城市社会经济自然复合生态系统时空异质性的精细表征与刻画技术创新、城市内部空间格局及其生态环境影响机制理论认识、区域城市化的生态环境影响与风险定量解析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