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生态站参加2018年CERN生物监测新技术与新版规范培训研讨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生物分中心于2018522-24日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举办了“2018 CERN 生物监测新技术与新版规范培训研讨。来自CERN办公室、生物分中心、土壤分中心以及CERN各野外台站的代表 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北京城市站工作人员孙旭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并获得“生物监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会议邀请了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就现阶段在物候观测、植物叶面积指数测量、植被群落观测、野生动物监测、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的新技术方法和发展现状进行了研讨、交流。生物分中心就多年汇交的生物数据及其质量控制管理做出了相关总结;另外,与会监测人员分组讨论了CERN生物观测指标、规范,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为了鼓励台站生物监测技术、方法创新与应用研究,本次会议还开展2018 CERN 生物监测技术能手” 评比活动。我站工作人员孙旭作了题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以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为例》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和监测一线同行的一致好评,在众多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生物监测技术能手”。 

  通过本次参会,我站监测人员积极与生物分中心及各兄弟台站监测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讨论了生物监测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野外台站监测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为更好的技术和数据支撑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