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北京宋庆龄故居合作建立了生态文明宣传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0

 

2015529,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北京宋庆龄故居合作建立了生态文明宣传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艾玲副秘书长、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高付元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克武研究员为生态文明宣传站揭幕。

城市化与城市建设是人类适应环境、改造自然最重要的成果,同时城市发展导致的生态环境的改变,也对人类健康、生存和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为了认识城市发展过程中,城市生态环境的长期演变规律,解释人与自然相互作用机制,为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北京宋庆龄故居是北京典型的庭院生态园林式院落,对其生态环境开展科学研究,将为人们了解古典庭院园林生态环境提供科技支撑,也将为故居开展社会大课堂教育教学活动提供第一手的科普资源,这种科研与科普结合的实践探索,将对青少年深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道德思想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北京宋庆龄故居将加强协作,发挥故居的场地资源优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科技资源优势,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建立生态监测与科普教育共享平台,共同探索庭院生态科研与科普相结合的方法与途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15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