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城市生态论坛(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一、论坛背景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发展,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国内外城市生态学蓬勃发展,相关的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也越来越多。为了促进国内外城市生态学研究的学术创新和思想交流,推进城市生态领域各研究方向的交叉与融合,为城市生态研究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SURE-China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将于2019528日共同举办第八届城市生态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采取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和讨论的方式,欢迎国内外城市生态学相关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 

二、论坛主题 

  城市生态系统长期研究与生态管理     

三、论坛报告人

 大会报告嘉宾 

  1、傅伯杰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2、邬建国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全球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所“院长特聘杰出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Landscape Ecology》主编。 

  3Steward T.A. Pickett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卡里生态系统研究学院教授,巴尔的摩城市生态系统研究首席科学家。 

  4Daniel L. Childers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凤凰城城市生态系统研究首席科学家。 

  5、周伟奇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站长,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邀请报告嘉宾(待定) 

  ·              

  ·              

四、论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528日,900-1800 

  地点: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五、报名方式及费用 

  报名方式:请参会人员于2019520日之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名;或者发送邮件至会议联络人报名。 

   

  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请各位参会人员签到后领取28日午餐券,其他食宿费用请参会人员自理。 

  联络人:任玉芬、苏芝敏 

  e-mailyfren@rcees.ac.cnzmsu@rcees.ac.cn 

   话:010-62849751;13681412989(任),13581704124(苏) 

    

  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 

  SURE-China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