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生态监测联盟论坛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64日下午,北京城市生态监测联盟论坛第17期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举办。 

  论坛邀请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在读博士史静耸作行走野外,怎么防治毒蛇咬伤科普报告。史静耸老师从毒蛇的概况讲起,毒蛇如何制毒,毒蛇的分类,毒蛇如何识别,我们在野外如何预防被毒蛇咬伤,如何预判毒蛇分布地,遇到蛇之后如何处理,被蛇咬之后怎么急救,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在野外避免蛇咬事故的方法。接着,史老师又介绍了北京常见的蛇以及分布地。最后,史老师简单介绍了系统分类学的概念,以及他选择研究蝮蛇,选择分类学的原因,那就是为自己喜爱的类群走遍天下,去欣赏沿路的风景。史老师对于科研、对于蛇类研究的热爱正是他受到大家崇拜的原因,希望听讲座的同学们能够受到他的鼓舞,去做自己热爱的事。 

  北京城市生态监测联盟论坛为广大生态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学生,社会各界有机会走进研究院所,常态化听取生态科学最前沿的报告,领略自然风采,探究生态文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资源单位,面向全市中小学及家长,每月一期,常态化对社会开放,用平实通俗的语言,讲述科学故事。具体请关注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网络通知(http://www.bjurban.rcees.cas.cn/),或关注千龙网北京教育通微信客户端。 

  讲座内容精彩回顾:http://www.rcees.cas.cn/kxcb/kp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