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0.29 北京城市生态监测联盟论坛第11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活动简介

    鸟类,作为美丽精灵的化身,受到人们的喜爱。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非法捕猎,栖息地丧失等原因,对其分布及数量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朱江老师,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所长,他将从天气、气候方面为我们讲述“天气及气候对鸟类产生的影响”,比如中华大凤头燕鸥的繁殖受到台风与捡鸟蛋形成“合成效应”影响:捡鸟蛋会导致繁殖失败,进而进行第二次繁殖,这时正遇上台风高发季节,原本鸟通过进化已经把繁殖期可以避开台风,但人的干预或气候变化会让鸟打乱繁殖时间,从而影响其繁殖成功率。最后,朱江老师会告诉我们“如何去保护鸟儿们”。
讲座中有大量朱江老师自己拍摄的精美的鸟类图片,小朋友们有眼福啦~喜爱鸟类的小朋友们,快快报名吧~
 

特邀讲师

    朱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海洋、大气和环境等领域,并且是狂热的观鸟爱好者,擅长从天气、气候方面分析鸟类的受胁因素。
 

【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9日(周六)下午15:30-17: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北门)生态楼601

【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学校及联系方式至yexueqin14@mails.ucas.ac.cn

参加对象和人数限制

    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小学三年级至初三),人数限制为30人,每个孩子可有一名家长陪同;单位预留30个车位

【举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CFCA

   

北京市教委学生活动管理中心 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

    千龙网 教育通科技频道
 

 

    具体请关注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网络通知(http://www.bjurban.rcees.cas.cn/),或关注千龙网北京教育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