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与北京教学植物园联合开展““踏青赏春花 自然嘉年华”科普开放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6

 2014年5月1日-5月3日,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与北京教学植物园以“踏青赏春花 自然嘉年华”为科普主题向公众免费开放,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共向社会开放1500个家庭。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工作人员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在教学植物园的观测设备和观测项目,学生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参与互动,学习了生态学和气象知识。认识到了城市生态对人类优质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自然教育得到家长和社会的普遍关注和重视,这反映了社会公众对自然教育的迫切需求。平时城市里的孩子与大自然发生真实互动的机会非常少,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的身心发展得到加强。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通过丰富有趣的体验式、互动式活动引导孩子们参加自然体验活动,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一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环境保护和生态知识的良好平台,在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普及城市生态理念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