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与北京教学植物园联合开展“阳光少年亲近自然体验”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2

2011年10月1日-3日,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与北京教学植物园联合举办了“阳光少年亲近自然体验行动”活动。活动期间,北京城市生态站北京教学植物园监测平台免费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我站工作人员张红星和孙旭放弃假日休息,义务讲解几十场次,共接待中小学生和家长20000 余人。学生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参与互动,学习了生态学和气象知识,了解了空气质量测定系统的工作原理,认识到了城市生态对人类优质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

学生积极踊跃,气氛热情洋溢。活动受到了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与好评。本此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学生分别来自东城、西城、海淀、丰台、朝阳、大兴、石景山、昌平、密云、门头沟等区县上百所学校。

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处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的良好平台,在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普及城市生态理念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社会效应。